• 在线读报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林博会十大看点

2018-10-30 09:47:22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11月6日-9日,在三明市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林博会以“深化林业改革,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有十大看点值得大家期待。

——举办首届绿色金融论坛。由省发改委、福建农林大学、三明市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金融与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两岸知名金融专家作主题演讲,并开展互动交流。届时两岸专家齐聚一堂,聚焦“福林贷”、“福田贷”、林权按揭贷款等绿色金融产品,研讨绿色金融,推动绿色发展,见证一场融通共赢的绿色金融盛会。

——林业科技成果展。展示森林资源培育、森林资源管护、森林资源利用的最新科技成果,以及3S技术、无人机、高枝油锯等高科技林业新型机械。共有参展企业17家,展品60余件。设有互动体验区,可现场制作小航模,操控小型穿越机。还有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小型无人机。

——三明千亿林产加工产业集群展。展示三明木竹加工及人造板、林产化工及生物质利用、制浆造纸、森林健康食品4个产业集群,共有52家企业参展,展品300余种。这是三明林业乘新时代东风、全面发力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果,位居我市5大产业集群之首。

——12个县(市、区)统一布设木屋展馆。展示三明各县林产业特色,展卖最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农特等产品,与两岸民众分享三明美景、品鉴优质农产、感受宜人生态。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环保木屋具有美观、绿色、健康、环保、节省的优点,可以使居住在钢筋水泥中的都市人,亲身体验“绿色生活”和亲近自然的美好感觉。

——海峡两岸人才对接交流活动。举办三明人才政策及成果展、校企人才对接活动、人才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以及两岸人才交流合作论坛4项活动。届时将邀请中科院院士谢华安,三明引进的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在明创业就业的优秀台湾人才、两岸高校人才,我市钢铁、石墨(烯)、氟化工、生物医药等产业的重点龙头企业人才代表等35名嘉宾和代表参加活动,还有20家三明企业与省内外高校开展校企对接活动。

——林区精准扶贫交流活动。举办林区精准扶贫论坛——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多村捆绑、产业扶贫”帮扶签约仪式,驻点村生态农特产品展销3项活动。届时,将有40多位国内专家学者就乡村振兴与林区精准扶贫之路主题进行演讲和交流,共同见证三明未来林区精准扶贫新征程。

——举办经典三明摄影展。展示三明改革开放40年城市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民生等新旧变化,以时光的印记回眸历史的缩影,领略今夕三明的蓬勃。

——海峡两岸插花艺术展。以“美丽森呼吸”为主题,展示精选的海峡两岸花艺大师的50件花艺作品,从不同布局、角度和风格,展现出中国传统插花花艺的文化精髓与现代传承。现场还将开展海峡两岸插花艺术交流演出、插花教学和体验,并有花艺示范和点评讲解。

——玩转梦幻自然情境。在中心展区布设虚拟3D合影区和180°环拍合影区,用3D墙贴和地贴,营造虚拟最具三明特色的森林美景,参观者可以在画面前拍照留影,仿如身临其境一般。

——举办明台特色小吃展。共布设展位50个,展出精品小吃130余种,其中台湾展位10个,将展出20多种地道台湾风味小吃。

此外,还有主题日专场促销活动,比如两岸茶叶精品展销区、台湾商品展销区、福建各设区市和全国林业会展城市绿色生态林农产品展销区、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展区、苗木花卉展销区等,也值得大家关注。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