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梅列萌娃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8-10-31 10:59:35王玲燕 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梅列萌娃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东南网三明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玲燕 邹丹)为增强辖区幼儿园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常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中。10月29日,三明市梅列区实验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从心感受防火知识的重要性,从而武装自我保护的强盾。

小朋友试穿灭火战斗服

上午,大队消防站迎来辖区实验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共300人,在营区与消防指战员“零距离”亲密接触,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站讲解员就《全民消防宣传教育纲要》基本内容和火灾的形成、燃烧的基本原理、怎样报警、灭火的基础知识、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校园、家庭防火常识、救人与自救以及报警的注意事项等等多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展示了液压机动泵、万向剪、钢筋速断器、排烟机、移动照明组等各类灭火救援中常见的装备器材,并现场组织师生和家长亲身体验了佩戴空气呼吸器、穿灭火战斗服等。

零距离体验消防

通过此次亲子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幼儿园师生和家长抗御防火灾的基本能力,确保消防安全隐患“零发生、零增长”良好的环境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