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沙县1200个智能充电桩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8-10-31 11:06:53蒋巧惠 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各地都在辖区高层、多层住宅小区、群租房等地推广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东南网三明10月31日讯(通讯员 蒋巧惠 邹丹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的火灾防范工作,三明沙县世纪花园、学府一号、开辉央墅、龙湖天城、一品江山等近20个小区相继“出招”,建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据统计,目前全县已有1200个智能充电桩建成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由于民众缺乏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楼道内、乱拉乱接电线违规充电等现象随处可见,电动车火灾起数、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亦是逐年上升。为更好地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多次走访县住建局、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管理等单位,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小区,尤其是高层建筑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等问题,积极推进小区电动车集中停放、统一建设智能充电桩等相关事宜。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全县已建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60处,建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1200个,受益民众近2万人。

全市各地都在辖区高层、多层住宅小区、群租房等地推广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以前我们小区经常可以看到业主从七八楼放电线下来,在电梯口的地方给电动车充电,下雨天也是如此,我就很担心,万一下雨天漏电伤人或电线短路着火了多可怕。现在好了,车库集中停放和充电,高空放线的情况也比较少见了。”家住沙县一品江山的简女士说到。自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开展以来,大队高度重视,先后推动县安监、住建等有关单位及全县12个乡镇街道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列入日常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同时,大队以宣传提素质,以宣传转思维,引导群众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水平。此次,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的投放和使用得到辖区民众的广泛认同和肯定,正是居民群众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全面提高的有力体现。

据百润物业负责人介绍,电动车智能充电桩采用刷卡或手机支付方式按时计费,操作简单,能够自动检测电动车充电功率,电量盈满时会自动断电,平时插座是无电的,不存在触电危险。该设备投入使用后,该物业公司下辖的几个小区里不少居民都自发收起私拉乱接的电线,纷纷使用智能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现象明显减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全市各地都在辖区高层、多层住宅小区、群租房等地推广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都在辖区高层、多层住宅小区、群租房等地推广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三明明溪,在雪峰镇政府、县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多方通力配合,历时近2个月,全县首批7座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站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三明永安移除清理违规停车充电600余户,推广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近千余个。

下一步,全市将进一步加大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力度,继续在全市推广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电动自行车充电站使用和管理制度,通过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在显著位置设立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教育专栏、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整治、指导小区业主科学合理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措施,真正把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站建全用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