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长余红胜赴宁化县调研

2018-11-02 11:15:08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宁化县,就粮食安全和治平畲族乡乡村发展开展调研,指导推动当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脱贫攻坚,切实推动发展。

稻浪飘香,丰收在即。在石壁镇陂下村,农民们正忙着收割烟后稻,余红胜踏入田间,和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水稻产量、市场行情、机械耕作等情况,他要求重视粮食安全生产,落实种粮补贴政策,扩大种粮面积,加强粮食储备,保证市场供应;同时,要突出抓好河龙贡米、宁化薏米等特色农业品牌,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规模化、产业化生产水平。

挂点联系乡镇——治平畲族乡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得如何,余红胜十分挂心。来到彭坊村,他详细察看了村容村貌、河道保洁、农作物生长等情况,要求加强乡村环境整治,打造宜居环境,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发展模式,让农民早日走上致富路。余红胜还走访慰问了挂钩联系的彭坊村贫困户范仁德,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状况、生活来源及田地收成等,勉励他克服身体缺陷,坚定意志,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叮嘱乡、村两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贫困户生产生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走进宁化县治平民族学校,孩子们正身着民族服饰跳着畲族竹竿舞。余红胜对学校注重少数民族文化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立足畲族实际,持续抓好民族特色文化教育,由内而外传承畲族精神,同时注重开展教育交流,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在治平畲族乡调研时,余红胜强调,要以“五个振兴”为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出一条具有畲乡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要注重产业特色,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推动产业发展接二连三。要注重文化特色,加强规划引领,在集镇外立面改造等方面融入畲族元素,打造畲族特色小镇,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