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农垦改革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2018-11-03 10:19:09陈光基 邱林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10月27日,我市11家农垦国有农场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全面完成,超过了省里下达的90%的目标任务。

农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农垦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深化农垦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垦区涉及的各有关县(市、区)党委政府,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情况,及时研究制定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确保农垦各项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重点围绕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养老保险3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工作。今年3月底,8个县(市、区)政府全部按要求制定了《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成立农垦改革领导小组。11个农场均与地方政府达成协议,实行生产经营职能和社会职能内部分开。截至9月15日,我市农垦系统11个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在农垦国有农场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方面,今年经各农场重新核实上报后,我市农垦系统国有农场拥有土地面积76927亩,经过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推进,截至10月27日,全市农垦系统国有农场完成权籍调查面积77568亩,占100.83%;完成登记发证面积77558亩,占100.82%。在农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方面,全市11个农场在职职工人数合计332人,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332人,在职职工参保率100%。退休人员1589人,月平均养老金2322元/人,退休人员参保率100%。

为保质保量完成省委省政府改革重点任务,今年市深化农垦改革联席协调会议多次开展专项联合督察督导工作,深入各农场帮助协调解决国有农场的实际困难,有效促进农垦改革工作落实,推进农垦改革稳步有序开展,确保如期完成农垦改革发展任务。

(陈光基 邱林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