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民营企业家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有感

2018-11-04 10:56:46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 郑丽萍

“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听到这句话,一股暖流不由自主涌上我的心头,感觉特别暖心。”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面临困境、信心不足的一些民营企业家而言,无疑是强心剂,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家办好企业的信心。”

……

11月3日,我市各民营企业家谈到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时,大家心潮澎湃。

“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给我们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企业家以极大鼓舞和底气,让大家充满信心和力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颜虎成说,11月1日,习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明商逐渐掀起了一股学习的热潮。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非公有制经济地位和作用的肯定。”市工商联主席、三明天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添说,今后我们能更安心干好主业、坚守实业、开创新业,为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习总书记的心里一直装着我们民营企业,他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句句推心置腹,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市工商联副主席、三明市南安商会会长、泰宁县金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绍华学习后感触很深,他说,作为金湖酒业的负责人,要始终以“经我手、必优质”的企业精神,坚持质朴无华的本质,持之以恒地酿好纯粮好酒,打造福建过硬白酒品牌。

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及的营商环境问题,引起不少企业家深思。尤溪县工商联主席、红树林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绍棋在谈及民企融资难问题时,特别提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阻碍其发展的一大“瓶颈”。

“习总书记的这番重要讲话,对民营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化解了我们民营企业之忧,让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谢绍棋说。

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市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今后要静下心来,练好内功,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扎根实体经济,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