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论坛为媒 深化明台人才交流合作

2018-11-07 13:15:17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论坛现场

东南网三明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明台在人才方面的合作交流,11月6日下午,以“深化明台交流合作,助推新三明建设”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林博会明台人才交流合作论坛在三明市举行。

论坛现场

据了解,这是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期间,举办首次明台人才交流合作论坛。

论坛现场

由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委组织部、三明市人社局等单位联合打造的此次论坛,吸引三明引进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高层次人才,在明创业就业的台湾人士,内地高校等单位嘉宾,省内高校台湾籍学生以及三明各高校师生等参会代表共350多人。

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吴志鸿表示,明台人才交流日益频繁,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他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经历,能够鼓励更多台湾青年到三明来创业、发展,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共赢。

近年来,三明市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特别是主动把握闽台人才交流合作的新机遇,通过建机制、搭平台、优服务,不断推动明台人才在现代农业、人文教育、产业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其中,三明专门制定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明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整理编制台湾青年来明创业就业政策,在创业辅导、创业资金、创业场所等方面给予扶持;依托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积极对接台湾先进产业,吸引台湾人才来明投资兴业;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三明学院目前已聘用拥有博士学位的专职台湾教师20多位;同时,积极为在明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台湾人才申报省市人才项目和创业扶持经费,并在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

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表示,三明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人才优先的发展战略,加大政策、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好山好水好创业”的人才发展环境,以真挚的情谊和热忱的服务诚邀两岸高层次人才到三明发展创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