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列西派出所一个小时内为群众追回被盗红菇获赠锦旗

2018-11-08 11:49:22陈荷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列西派出所一个小时内为群众追回被盗红菇获赠锦旗

东南网11月8日讯 (通讯员 陈荷)11月7日上午,魏大爷将一面写有“办案迅速,智擒盗贼”的锦旗专程送到三明市公安局列西派出所,表达对列西派出所民警恪尽职守、执法为民的感激和信赖。

10月30日9时许,魏大爷在三明列西综合市场卖土特产时,因一时疏于看守,售卖的一袋红菇被人盗走。魏大爷想起前一段时间民警宣传的二维码门牌“一键报警”功能,情急之下,立即扫描了一下案发地点的一块门牌二维码进行了报警。

二分钟后列西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进行现场调查后,将魏大爷带回所里调取事发地点的监控探头。调出视频一看,民警注意到案发前有一名戴着鸭舌帽的可疑男子,一直站在附近,盯着魏大爷用黄色编织袋装的红菇。当魏大爷拿了一包红菇给附近店铺的顾客送去时,那名守株待兔的男子就趁机对摊点上的红菇下手了,前后不到十秒钟。

民警切换探头继续追踪,看到拎走红菇的男子逃离现场后,走进了一小区偏僻处,躲在一辆摩托车后面,掏出了自己身上事先准备好的一个黑色塑料袋,将黄色编织袋内的红菇装进了黑色塑料袋中。随后,他又脱掉帽子,变身一名光头男子,完成双重“换装”。光头男子手里拎着黑色塑料袋,匆匆忙忙走到自己的停车位上,将黑色塑料袋放进了后备箱后,开车离开了现场。

民警顺藤摸瓜很快锁定了男子的身份,并立即把男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监控视频面前,男子只好交代了自己作案的过程。原来这名男子姓陈某,看到魏大爷的红菇品质不错,想买又舍不得花钱,于是动了歪念头。没想到,红菇偷回家后不到一小时,就被抓获。

魏大爷因红菇快速失而复得,对民警感激不尽,事后特地致赠锦旗表达诚挚的感谢。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鉴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盗窃的红菇价值达两千余元。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