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男子酒后起色心 非法侵入住宅获刑

2018-11-08 16:36:02刘娇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8日讯 (通讯员 刘娇佑)破窗入室之举,除了行窃,还有贪色的。福建大田村民张某酒后色心大起,尾随丈夫常年不在家的廖某回家,站在窗外用敲打门窗的方式对其进行试探,后破窗而入惊醒廖某。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审结该起非法侵入住宅案。

2018年4月的一天晚上,张某酒后在广平镇元沙村看到廖某带着孩子往家的方向行走,因廖某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不在家,便产生奸淫廖某的邪念。张某在廖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尾随其到其家中,想趁廖某家人熟睡之机询问其是否愿意和他发生性关系。张某在廖某卧室窗户外等候至当晚24时许,采用敲门、扭动门把手、敲窗户玻璃等方式试探廖某,廖某均无反应,张某认为廖某已经睡着了就将其卧室窗户的左侧玻璃窗推到右边的位置,并拉开窗帘,爬上窗户后踩着窗户旁的床铺进入到房间内,张某顺势蹲在廖某睡觉的床铺旁,用手拍打廖某的身体两下,廖某被惊醒大叫一声,张某害怕被廖某家人发现,便爬窗按原路逃离现场。

次日凌晨,张某被公安机关口头传唤到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大田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未经住宅主人同意,在深夜非法强行闯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综合考虑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张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

法官提醒:公民的住宅受法律保护,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是犯罪行为。如果没有法定的事由,如果不被住宅主人的邀请,任何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行为,将必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