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云南金耳“远嫁”三明

2018-11-09 10:09:32骆志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本届林博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都希望借助林博会这一平台,寻找商机,洽谈合作意向。在位于会展中心二楼左侧的全国绿色生态林产品展销区,一款来自云南的林副产品就吸引了不少客商和市民关注。

这是一个市面上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捏上去手感硬实,形状又有点像大核桃,颜色是金黄的,闻起来有些菌类的清香。这究竟是什么?参展商兴奋地说,这就是金耳,又叫黄木耳、脑耳。

参展商说,金耳主要产自云南,因金耳富含胶质,在云南很受消费者青睐,但三明市认识金耳的市民却非常少。“目前,展会上销售的金耳全部来自云南椴木栽培,产量虽有限,但品质却不俗,用糖水蒸食,不仅别具风味,滑嫩爽口,而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在现场,市民们争相品尝。“口感爽滑细腻,有我们三明银耳的胶质感,有粘稠的感觉。”一位市民向记者描述。

参展商说,林博会前,他们就来三明认真考察过。三明市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优良,完全符合金耳生长所具备的自然条件。

好产品一定会有好商机。三明明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几位青年创业者发起成立的。董事长翁海滨说:“我们三明山好水好,绿化率又高,环境也很好,政府对青年创业者支持力度也大。所以,我们决定在林博会上把金耳引进三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