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超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

2018-11-10 10:59:02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日,福建省鑫炬烽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工人正在生产陶瓷制品。公司负责人林忠明说,公司于今年2月签约,利用闲置厂房,5月就开始生产特种陶瓷、日用陶瓷制品,每月发货量达到50万个。

截至目前,将乐县像福建省鑫炬烽陶瓷有限公司这样的招商引资项目,全县共新增76个,总投资额97.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6个,总投资69.9亿元,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的212%。

今年来,将乐县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拉动项目建设的主引擎,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的八大攻坚重点内容,精准点穴、精准发力,在全县掀起了全民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潮。县党政“一把手”赴北京、河南、四川等地开展招商活动18次,促成了炭都科技、创世纪铝业等项目落地。

延伸链条招大商。将乐县按照规模化、特色化、市场化、集约化的要求,根据将乐产业特色,科学规划了轻合金和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规模和布局,探索谋划了“大项目-产业链-产业群”的发展模式,采取“引上游、接下游、抓龙头、带配套”的方式完善产业链,目前,将乐轻合金和精细化工上下游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实行靶向定位精准招商,充分发挥半固态技术研究所和金瑞高科等企业作用,依托“6·18”“9·8”“11·6”等平台,将品牌招商、产业链招商贯穿于驻点招商、产业招商、将商回归等全过程,搭建起链式招商桥梁,成功吸引了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龙头企业落户将乐。今年来,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4个。同时,积极拓展链式招商渠道。把引进人才、技术同引进资金、项目并举,投资12亿元,建立了一期面积达750亩的集产学研用一体的轻合金产业园,引进了一支由各技术领域领军人物组成的10人专家团队,形成了学术招商、以商招商的浓厚氛围。去年来,借助半固态先进技术影响力,成功引进轻合金上下游项目4个,总投资达6.6亿元。

腾笼换鸟优选商。通过招商牵线、以企引企、依法拍卖等途径促进资源盘活,组织“腾笼”企业与新引进企业合作,以整体转让、股权转让、闲置土地厂房或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转让的方式入股新企业,加速新招商高新技术企业落地投产。今年来,引进创世纪铝业、炭都科技等14家企业“腾笼”入驻。

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取消县级行政审批事项131项,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50%以内。同时,充分发挥县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中心作用,对签约落地项目采取一套人马全程跟踪、全程代办的保姆式、零距离服务,全面为项目落地排忧解难。前三季度,重点项目网上办理审批(核准、备案)项目达253项,实行并联审批项目21项,当日办结率85%,限时办结率100%。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