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1.8亿元

2018-11-10 11:00:50肖庆松 吴艺缤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9日上午,走进梅列经济开发区,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中心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已完成场地三通一平,主厂房正进行桩基施工。

该项目被列入2018年省级重点预备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8亿元。主要从事报废汽车、海洋机械设备、白色家电、退役军工、再生聚酯、危废处置等城市固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整体达产后,预计年处理废钢50万吨,并且具备年处理废旧轮胎2万吨的能力,将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预计年底可完成厂房建设,设备安装并试生产。

今年以来,梅列区深入贯彻落实“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精神,进一步深化“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推进机制,以“三个全民”为抓手,全区上下“一盘棋”谋划、“一股劲”推动。重点推动三钢节能减排系统改造工程、三钢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工程、台明球墨铸铁管生产项目等10个市级重中之重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前三季度,10个重中之重挂牌服务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2亿元,占计划投资的82.8%,超序时进度7.8个百分点,各项目全部按序时或超序时完成计划。

同时,梅列坚持以上率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周开展一次项目走访活动,一周一检查、一周一调度,坚持在项目一线调研、一线问诊、一线办公,在一线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评价等方面建立起了项目报批“绿色通道”,精简行政手续,坚持服务为先,激发产业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发展量质齐升。前三季度,23个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1.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5%,超序时进度11.5个百分点。(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