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林博会梅列展馆成为“打卡处”

2018-11-10 11:03:29骆志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届林博会梅列展馆以传统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受到嘉宾和市民的称赞,成为人们拍照留影的一个地方。

梅列区展馆是一座装配式轻钢房屋,建筑面积92平方米。建筑富有中国古典文化气息的中式风格,又融合了现代别墅元素。色彩采用传统古香古色的色调复古红,饱含着一种力量和激情,蕴含积极、向上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建筑主体材料95%可回收,抗震等级达到9级,隔音小于45分贝。

生产单位福建省昌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建筑改变传统房屋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现象,外墙采用美国花旗松碳化木,内墙采用竹木纤维板,屋面为铝镁合金琉璃瓦,门窗是中空双玻璃铝合金,主体框架采用高强度合金钢结构。它的主体结构可以使用100年,冬暖夏凉。”

“这座建筑本身就是一项艺术品,还能回收利用或搬迁到其他地方。我觉得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都是值得推广的。”一位台湾嘉宾在参观后对记者表示。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