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一老小区换新容

2018-11-11 11:27:32熊明欢 李斓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熊明欢 李斓安

近日,当记者再一次来到位于老城区的泰宁县良浅生活区,此时这里的风景已不一样。孩子在院子里玩耍、嬉戏,居民在大树下乘凉、避暑、下棋。夜幕降临时,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小区的广场上跳起广场舞,尽情享受生活中的乐趣。

可是谁会想到,半年前这里曾荒草丛生,杂乱不堪,路灯不亮,出行不易,车辆停放无序混乱,门卫室安防虚设,居民肆意种菜,蚊虫肆虐,小区居民生活苦不堪言。

今年4月开始,泰宁县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给这个老旧小区带来了改变的时机。在杉城镇城东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小区居民行动起来了,自发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并按住房每平方收取1元物业管理费的方式,并且管理先咨询,费用全公开。

平台有了,资金足了,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解决小区多年来的一系列难题,这让城东社区也一筹莫展。面对千难万难,党员带头行动起来了。业主委员乐南海有着12年党龄,他提出小区不能再黑灯瞎火了,必须尽快解决行路难的基本问题。“家底薄”就自己干,借助小区内专业技术人员多的优势,乐南海和社区的业主们肩挎工具包在小区忙碌起来。顶烈日、架梯子、甩线、搭万用表,隐匿多时的故障点被揪了出来,路灯重新亮了,业主不再担心夜间行走看不见路。

“这路灯修好,我们出门方便多了,晚上走在这路上,心里呀,都敞亮了。”小区居民纷纷对此表示赞许。

在乐南海的带动下,良浅小区的党员纷纷行动起来,投身小区环境重建的行动中。江秀羽将小区门卫监控修复,彭立勇修好门卫室路灯开关,肖少明协助整理门卫用电线路、用胶泥封堵孔洞、恢复汽车档栏杆、门卫大门电源,大家纷纷为小区管理出谋划策。那些曾经困扰小区居民生活的问题,正一一化解。

奉献传递着和谐,小区重焕生机,许多居民自发地放下休息时间热心为小区服务,乐于奉献、团结友好的和风正吹拂着这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