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回望四十年】之二:【1979年】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11-15 16:30:25 来源: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档案馆 三明市方志委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79年】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

    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中央委员169人,候补中央委员112人。会议由时任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主持。全会的中心议题是根据华国锋同志的指示讨论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次全会前,召开了历时36天的中央工作会议。在中央工作会议上,党的许多老一辈革命家和领导骨干,对“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两年来党的领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对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政治方面的重大决策,党的优良传统的恢复和发扬等,提出了建议。中央领导在会议闭幕式上作了题为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重要讲话。这次中央工作会议,为随即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了充分准备。讲话成了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十一届三中全会结束了粉碎“ 四人帮”之后两年中党的工作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实现了建国以来党的历史的伟大转折。

(图片来源于网络)

1979年2月5日至7日,根据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三明地委召开学习中央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2月9日,地委宣传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门下文进行安排部署。全区各县(市)通过学习会、培训会等形式广泛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上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