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VR+家装,让您DIY自己的新家

2018-11-16 10:42:07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装修完工,总有业主懊悔:沙发该用那种品牌,橱柜要摆在这个位置,地板还是这种颜色最搭……

如果装修效果也能预览,就像商场试衣,换到满意为止,该有多好?

今年的林博会上,海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研发的VR+家装技术,可以DIY(自己动手,表达自我)自己的新家,引起了市民的兴趣。

这家公司位于沙县电商产业园,从事虚拟现实技术研发,为客户开发打造行业应用产品。展位负责人石旺说,公司掌握了较为成熟的VR看房技术,今年9月,提出VR+家装项目,并取得重大突破。

“VR+家装切中痛点,契合广大业主的需求,在房地产行业拥有广阔的前景。我们对它寄予厚望,也有信心。”石旺说。

据介绍,VR看房已是一项成熟的技术,投入商业应用。通过逼真的影像,能直观、准确、生动地向业主展示家居效果,从网络上的展示视频可以看到,家居环境得到了高度模拟,包括夕阳的余晖。

“但是,你看到家具,不能移动家具,业主只能看到预设的展示样板。”石旺说,“VR+家装不同,业主不但能看,还能移动、布置家具,尝试各种组合,预览心仪的家装设计方案。”

经过2个月的技术攻关,海姆公司实现了移动家具、摆件的功能,家具移动后,系统能够解析、判断相应的位置、间距。它们都是VR+家装的核心技术。

“但是,移动家具后,可能会有重影;场景的色调、饱和度,对细节的刻画等,还需要技术人员调整,让画风更写实;光影效果也有瑕疵,正在完善。”石旺说。

接下来,公司计划打造一个模型库,囊括各种品牌的家具、地板、窗帘等,共同推动VR+家装项目。(三明日报记者 詹铁笛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