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调研督促市区“和谐征迁”和“城市双修”工作

2018-11-19 09:38:45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梅列、三元两区“和谐征迁”和“城市双修”项目现场,实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指导督促两区及相关部门加快突破、奋力攻坚,确保市区“和谐征迁”和“城市双修”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市领导林俊德、朱一勤参加调研。

三元区下洋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去年市区“和谐征迁”百日攻坚中顺利完成A、B、C、D四个地块征迁,今年E地块列入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项目后,进展顺利,已完成315户征迁,但仍剩余70多户。余红胜对三元区奋力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要求盯紧剩余征迁任务,准确把握征迁政策,做细做实工作,做到公平公正,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任务。

市区建筑立面改造直接关系城市形象。三元区白坂路的房屋外立面经过改造,明亮整洁;外滩一号公厕,秉承工业风建筑风格,并把管理制度上墙,深得百姓赞许。对此,余红胜表示肯定,要求梅列、三元两区要对外立面改造进行统筹规划、统一风格、分步实施,充分体现三明特色;加强公厕管理,保持厕所干净整洁,并探索商业运营模式,节省养护成本。

梅列区列西小学二期地块征迁工作已历时13年,还有4户村民和1个祠堂未签订协议;龙岗夜市投入使用后,配套的立体停车场尚在规划阶段。在列西小学二期地块,余红胜要求找准难点,积极推进,特别对蛮不讲理、漫天要价的钉子户要继续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同时采取法律的办法,多管齐下,奋力突破;在龙岗夜市停车楼项目现场,余红胜要求尽快优化设计方案,促进项目早日动工,解决周边停车难题。

自行车道景观提升工程进展如何,余红胜十分关注。察看了自行车道城市文化广场段后,他要求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和做法,统筹规划,突出主题,分段布局,形成具有视觉冲击力、富有三明特色的沿河景观,不断提升城市美感。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