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玩转“体育+旅游”

2018-11-20 10:01:08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陈晓星

在全省海拔最高的山峰上奔跑是什么感觉?11月16日,野狼100建宁金铙山越野赛的工作人员,正在确定下个月初举办的100公里组别比赛路线。“在高山上奔跑,穿越丛林,太棒了。”平时就喜欢越野跑的王先生说起这项比赛兴奋不已。

野狼100建宁金铙山越野赛是野狼100越野赛的冬季站,赛事分为100公里组、50公里组、25公里组和10公里组。

能否借助旅游资源,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从花海跑到荷田瑜伽,到花中太极,再到花海骑行……如今,“花海运动”已成为建宁实施“体育+”的创意项目。首届“花海跑”活动,共吸引了全省各地的200余名运动爱好者参加,选手们手带花环,身着红黄绿蓝的彩色服饰,奔跑在最美梨花海中。比赛中,来自爱尔兰、哈萨克斯坦、巴拿马、法国的外国跑友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尽情地奔跑在花海中。“能来参加比赛,我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在花海里跑,感觉特别棒!”来自爱尔兰的参赛选手饶珊说道。

建宁作为世界瑜伽大会·中国区总决赛赛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瑜伽爱好者,他们在满塘荷花中上演精彩瑜伽秀。人们还借助高峰村香溪花谷、坪上梯田莲海举办自行车公开赛等。

建宁以“体育运动+”的模式,充分利用建宁县内良好的农业资源,将体育活动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努力实现“1+1>2”的效应。“我们通过引入知名赛事带动人气,为产业发展搭建平台、注入内涵、引动爆点,实现体育与发展的融合。”建宁县文广局局长刘中宏介绍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