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回望四十年】之六:【1981年】 三明市全面开展林业“三定”和林权发证工作

2018-11-21 10:37:40 来源: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档案馆 三明市方志委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81年】 三明市全面开展林业“三定”和林权发证工作

1981年7月,三明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试点探索,抽调各县(市)干部深入公社采取“分股不分山、分利不分林,折股联营、经营承包”的办法,组建村林业股东会,重构集体林业经营主体,全面推行林业股份合作制改革。

至1981年11月12日止,全区已开展994个大队,占应开展大队的63%。“分股不分山、分利不分林”办法被中央政策研究室列为“中国农民的伟大实践”典型之一。

三十多年来,虽然三明林农手中的林权证早已变了模样,但三明市始终围绕着集体林业产权制度改革和深化,在实践中和理论上大胆创新突破,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林权改革之路。

如今,集体林权改革已成为三明工作的一大品牌,一直保持在全国领先地位。率先开展集体林经营改革,成为全国林改的策源地和全国集体林区林业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率先完成明晰产权和确权发证任务;率先开展林权抵押贷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