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2018-11-21 15:4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11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11月18日,梅列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内烟雾缭绕,警报长鸣,300多名学员在梅列区消防中队官兵和中心教师的组织下,开始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与演练。

首先进行的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官兵们分散进入班级,为孩子们开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内容简单真实,涉及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方法、逃生的基本知识。结合图片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孩子们传授了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其次消防官兵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包括书法、绘画、篮球等10个项目300多名师生,跟随消防战士模拟了一场逃生演练,在长鸣警报声中,四层楼道烟雾迷蒙,孩子们听从消防官兵的指导,纷纷掩住口鼻,排着队伍,有序且迅速的逃离了现场到达指定安全区域。

最后全体师生围绕消防战士,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战士向孩子们分解了灭火器的组成、结构,详细讲述了面对火灾时,应如何沉着冷静面对灾情,在消防战士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了解了灭火器的性能、开关方法及其操作技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