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校企合作:让中职生从“剁手族”变身“店小二”

2018-11-22 12:05:55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实训活动现场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文/图

“亲,根据您的身高体重,适合穿XL码的。”11月10日晚,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职教园分校信息技术系的实操中心里灯火通明,210名学生在电脑前击键如飞,不断回答顾客提出的各种问题。这是今年“双十一”学校与上海网萌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决战大促之巅”实训项目现场。

从10月中旬开始,公司就派了客服代表到校对学生进行产品知识、平台规则、操作流程等进行培训。到11月初,学生们就正式进入实战演练,负责“双十一”前期公司在淘宝、京东和唯品会三大电商平台代理的各大运动品牌的售前咨询服务。

电子商务五年专二班学生苏绿红是新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电商实训,原以为简单的客服工作,干起来却完全不一样。“以为回答一下问题就行,结果不仅要帮他们算优惠给建议,有时候太多人咨询了,一下子没有及时回答,有的客人就会说要投诉,只好一直向他道歉,真的不容易。”一天下来,她接待了300多个咨询,成交了100多单。

相比之下,17电子商务1班的张天楷就显得经验十足。由于之前参加过学校组织的618电商实训,尽管这次被分配到了晚上6点到凌晨2点这段最繁忙的时段,他仍然游刃有余。“10点到11点是最多人咨询的,一秒钟差不多有十个,最好提前先设置好一些常用的话术,合理分配答复比例,这样就不会手忙脚乱了。”张天楷现场分享着他的诀窍。

这次“双十一”实训活动期间,上海网萌科技有限公司共提供近20家网店十多个品牌的客服工作交由学生运营,为了满足企业需求,参加实训的学生每天3班倒,每人工作8小时。据统计,此次三明职教园“双十一”实训活动学生们在两天时间内共接待咨询52893人次,服务的店铺总计销售额7168713元,210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亲身体验了一回“双十一”的疯狂。

校企携手把电商运营“搬”进了校园,通过让学生参与“双十一”实训活动,将书本知识转化成实战经验,这是该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探索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外,学校从学生一入学开始,就结合电商热点阶段性安排各类实训活动,同时专门设置电商实训周,安排学生到相关电商企业进行跟班学习,提前感受电商行业氛围和要求,很多学生毕业后就可以直接到企业上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