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创客陈卓:让旅游可以“私人定制”

2018-11-23 12:01:17郭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卓在举行旅行分享会。

旅途中的陈卓(图片由陈卓提供)

东南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通讯员 陈莉莉 文/图)

从旅游达人变身旅行定制师

陈卓今年25岁,永安人,2015年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大学期间,她靠做动画、淘宝推广等业务,赚外快去旅行,走了国内106个城市。

在大学期间,陈卓还将“旅行”玩出了花样儿。她创办了旅游社团和大学生自助旅游网站,她和几个同学合作的《研究创建“大学生自助旅游”交流平台》项目,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立项。

这个项目以方便在校大学生旅行为切入点,包括路线规划、约伴游、旅游攻略等相关服务,平台通过PC与手机端的双重服务方式,为大学生自助出行旅游提供便利。

“我是个贪玩的人,不仅自己玩,还想拉上别人一起玩,将旅途的快乐跟大家分享。”大学毕业后,陈卓选择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除了做一些项目,还为别人私人定制旅游。只要一有时间,她就出国自助游,毕业三年,已去过国外100多个城市。

去年6月,陈卓跟5个创业伙伴在永安合伙成立了科创空间,帮助优秀创业团队寻找项目、孵化、投资。她同时创办了永安希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她的团队就在科创空间办公。

“希翼文化”利用“游你所定”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平台,为客户提供特价机票酒店推送、私人定制策划旅程、特价预订酒店、旅游团队服定制等服务,一年多来,订单额已超过100万元。

定制旅游,“游你所定”

定制旅游,是近年来日渐流行的一种旅行方式。

陈卓介绍说,相比于自由行,定制旅游省去了自己做攻略、订机票和住宿等麻烦事儿,行程安排也更专业;相比于跟团游,私人定制游不用配合别人的时间,游玩可以更灵活、随心所欲,还不用担心强制购物,差不多的旅费,食宿质量可以更有保障。

消费理念不同,定制要求各有不同。陈卓说,“有的客户出游目的以放松为主,要求坐飞机公务舱、住五星级酒店,价格贵点也没关系,行程不要太紧凑,而有的客户出游主要为了‘打卡’景点,对住宿、机票要求不太高,希望价格便宜一些。”

每次接到订单,陈卓都会让客户在网上填写一份意向表,内容包括出行人数、航班要求、住宿要求、观光喜好、身体状况、预算等各种信息,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后,才开始定制路线,提供机票、酒店等相关报价。陈卓还会结合自己的实地旅游经验,给客户一些实用、走心的建议,并告知他们到当地的禁忌、注意事项。

“我有位朋友在泰国清迈开了家旅馆,对当地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很了解。”陈卓在泰国、日本等国家都有朋友在做旅游地接业务,如果客户需要导游服务,她会对接当地朋友,带着客户以“当地人”的视角去看这个国家和城市,获得深度旅游体验。

安全出游,“佛系”接单

虽然陈卓的公司开在永安,但客户面向全国,并不受地域限制。目前,公司接到的定制游订单,主要来自上海、广州等城市。

“我们主要做国外的旅游线路。”陈卓说,“泰国—马来西亚”是最多客户选择的线路,以亲子游、情侣游为主,因为既好玩又比较便宜。

去年暑假,永安有两位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出游,陈卓为她们私人定制了泰国曼谷—普吉岛—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香港的旅游线路,她们很满意,不仅成了“回头客”,还推荐了同事来找陈卓做定制游。

定制过程中,陈卓始终把客户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她会建议客户不要单纯为了省些房费,去订位置偏僻、安全系数低的民宿。她还会随时关注出游国的安全动态,及时给客户建议。

陈卓自称“佛系接单”,比如,有的国家近期存在安全隐患,她就会建议客户换个国家出游,但如果客户执意要去,她就干脆不做这单生意,不赚这份钱。

“把工作当成一种爱好,我每天都做得很开心。”这是陈卓的工作哲学。去年,在燕东公社举办的文化沙龙上,陈卓办了“土耳其文化之旅”等两场分享会。今年,她又在科创空间办了一场“感谢美景,感恩一路上有你”交流会,通过线下交流,跟大家分享了旅途的风景和感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