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获评全国茶业百强县

2018-11-24 10:15:13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5日,在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尤溪县获评“2018全国茶业百强县”,并跻身“2018中国茶叶县域竞争力”榜单第十七名。

尤溪地处闽中,是中国重点产茶县,茶叶资源丰富,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尤溪县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工作,通过推进茶叶种植、加工标准化,完善茶叶质量监管体系,按茶类逐步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质量管理手册,对茶叶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储存实行全过程规范化控制,引导茶叶加工企业抓精品生产。同时,通过培育科技创新龙头企业、加大宣传推介、创新营销等方式,持续打造茶产业优势品牌,提升茶产业市场竞争力。

目前,尤溪重点打造推介具有茶叶地理标志商标的公共品牌“尤溪绿茶”“尤溪红”,茶产业已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体系,培育了23家有带动作用的茶叶龙头企业;全县茶园总面积11.2万亩,年产毛茶1.51万吨,茶叶产值6.73亿元,涉茶从业人员近5万人。

据了解,本次榜单是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联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南开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结合90余位专家意见,对中国茶行业进行年度调查工作的全面升级呈现,代表了目前中国茶叶行业的总体发展水平。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