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邮储银行着眼民企需求 提升金融服务

2018-11-24 10:23:32邱桂新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发展非常平稳。”日前,提到将乐县邮储银行创新的金融产品,当地一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充满感激之情。

民营企业要发展壮大,金融扶持至关重要。人行将乐支行积极发挥窗口指导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创新绿色外汇金融产品,对实体经济实行“三优先”政策,即服务优先、贷款优先、利率优惠,全力支持当地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近年来这家企业销售额逐年稳健上升,其中,去年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销售额比上年增长260%,但企业账期为4个月左右,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大。

将乐县邮储银行针对企业资金流动规律,为企业量身设计了“资产按揭贷+出口外汇发票融资贷”,授信900万元,其中600万元为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抵押物为公司厂房和土地,结合资产按揭贷政策,贷款利率为基准上浮25%,有效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另外300万元为出口发票融资贷款,主要针对企业产品出口后约90天至100天货款才能回笼的状况,满足公司货款回笼期间融资需求,且该额度为信用额度,办理手续较简便。

“目前,这笔贷款运行良好。”将乐县邮储银行信贷科负责人说,近3年来,对这家企业累计放款39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邱桂新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