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沙县夏茂镇举办旅游美食文化节活动

2018-11-24 21:37:25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

东南网三明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11月24日,2018年“品牛系列 庆丰收年”夏茂镇“牛宴搭台 招商唱戏”暨旅游美食文化节在三明沙县夏茂镇隆重开幕。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能品尝到天南地北超百种美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上千名游客。

牛肉汤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7日,给游客们带来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牛肉丸

在百桌千人宴上,当地小吃夏茂牛系列也是一大亮点。夏茂牛系列即为全牛宴,有牛肉干、牛肚、牛筋、牛腩、牛百叶等,从牛头到牛蹄,经过烫、炒、焖、蒸、煮等烹饪手法,成为了一道道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制作牛系列讲究细做嫩吃,占着糖醋酱,原汁原味地细细嚼舌。在当地,夏茂牛系列是红白喜事中不可缺少的主角,共有60多个品种,让人百吃不厌。

甜烧麦

夏茂小吃风味独特、品种繁多,除了牛系列,还有甜烧麦、芋饺、金包银、碱面、米浆灌肠等,及素有小洛阳水席之称的夏茂喜宴“三过汤”、味色俱佳的木炭烤鸭和被戏称为“夏茂红军可乐”的罗坑冬酒尤为出名。

米浆牛血

夏茂镇地处沙县西北部,是沙县小吃发祥地。近年来,夏茂镇依托牛系列等特色小吃,做足“吃”文章,把“吃”与“游”紧密结合起来,让舌尖上的美味,引爆更多“游”的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