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迈向全国“志愿之城”

2018-11-25 11:22:0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设“志愿三明”信息平台,搭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为下一阶段的礼遇志愿者做好基础等,眼下,我市开展的全国“志愿之城”试点工作,多项同时推进。

从开展活动变为开展活动与扶持项目相结合,全市169个社区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成文明爱心微城、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光明驿站等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常态化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以“满意在三明”为主线,扎实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推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党员先锋、文明引导”绿道志愿服务等一批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志愿之城”试点工作,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软实力的新举措。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要求,以创建“志愿之城”为契机,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建设。2016年以来,在总结各地以城市为单位,统筹推进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先后组织开展了一批全国“志愿之城”试点工作,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