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岩城:文明金融花常开

2018-11-25 11:24:11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尽管缺了父母的陪伴,大田县梅山乡梅山村的吴丽婷也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这3年来,人行大田支行的几位姐姐、阿姨每周都会给她打电话,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每个月他们还会定期到她家里走访,给她带来美味的零食,还有她期盼已久的心爱文具……吴丽婷是人行大田支行开展“志愿服务勇担社会责任”活动众多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之一。

人们一走进人行大田支行大楼,干净,整洁,清新,一切都井井有条。从简约热烈、健康活泼出发,大田支行成立气排球、乒乓球、游泳、钓鱼等兴趣小组,开展综艺文体活动及纵横向交流,吸纳各类不同爱好的员工参与兴趣活动。

文明创建过程中,在县城的大小赛事上,处处活跃着大田支行志愿者的身影;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义务清扫、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等“文明共建”活动中,大田支行志愿者敢为人先;扶贫济困、社会慈善、为灾区群众捐款、帮扶新农村建设,大田支行人更是勇立潮头。

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大田支行积极作为,牵头成立由辖区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骨干34人组成的红领巾金融志愿服务队。通过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体验日活动的方式,举办金融手抄报、诚信征文、金融知识有奖亲子等活动,让学生人人参与,让大家在欢笑中了解了金融知识;通过试点学校与县法院合作,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们观摩模拟庭审,了解金融诈骗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学会讲诚信……自红领巾金融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在试点学校开设金融知识课程16个课时,参与学生2600多人,印制教材1000余份,开展各类志愿宣传活动23次。

人行大田支行近段以来引导员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时刻不忘感恩回报社会。金融知识进农村、爱护环境、文明交通劝导、无偿献血、捐款赈灾等志愿服务活动29次,积极参加“精准扶贫‘十、百、千’志愿服务”活动,为结对扶贫村捐款捐物5.5万余元,帮扶救助结对村贫困户28户……一桩桩,一件件,岩城里闪耀着大田支行人的爱心,传递着暖暖的温情。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