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开展机械震动除冰装置演练

2018-11-28 15:46:37孔照铭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现场

东南网三明11月28日讯(通讯员 孔照铭 傅淑婷 文/图)11月26日,在三明市碧湖输电线路培训基地,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开展了一场220千伏线路机械震动除冰装置演练,为迎峰度冬做好准备,确保冬季三明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在现场,伴随着嗡嗡声,连接抛绳的无人机缓缓升起飞,越过模拟覆冰线路,带动着连接的除冰牵引绳跨过线路。除冰人员利用拉动翻越覆冰线路的牵引绳,将系在牵引绳末端的机械震动破冰器慢慢运送至覆冰线路下方,在除冰摇控器的启动控制下,破冰器内空包弹点火燃烧,使气室中的气体急剧膨胀爆炸,对覆冰线路产生强大的冲击力,促使线路产生高频率、低振幅的震动,从而达到除冰的目的,同时又保障线路不受损伤。

三明地处闽西北山区,尤其是建宁、泰宁等高海拔县域,一旦出现持续的冻雨天气,电网就极易发生覆冰等灾害,严重威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运用机械震动除冰装置,借助无人机运用技术,采用地面遥控操作,不需要员工登杆作业,极大的增强了除冰操作的安全性的同时,能减少员工劳动强度,加快线路除冰速度,有效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夯实电网安全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