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毒驾

2018-11-30 10:35:40廖昌照 严宗幸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说起查酒驾,一般人都以为交警会在夜晚或凌晨设卡盘查,但如今永安查酒驾已全天候全路段常态化。这不,近日永安交警就在白天查到两起酒(醉)驾违法。

大白天查出两起酒驾

11月14日15时53分,永安交警在开辉大道诚上广场路段开展交通整治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人身上有酒精气味,便将其拦下。

经查,驾驶人游某安,洪田镇人,44岁,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5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同时,游某安还存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等两项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对游某安处以2300元罚款、扣留机动车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11月16日15时32分,燕江南路,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人身上有酒味,被永安交警拦截检测。

经查,此人叫刘某友,上坪乡人,44岁,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8mg/100ml,系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刘某友还存在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非汽车类机动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两项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刘某友处以1520元罚款,扣留机动车。

提示:酒驾存在五大风险

酒后驾车,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当儿戏。办案交警提醒酒后驾车有这些风险:

视觉障碍。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不具备驾驶能力,醉酒的驾驶员,会感觉到周围环境物体很小,看不清路面、车辆和行人,驾车上路非常危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运动反射神经迟钝。慢了一两秒,如车速为60km/h,一秒钟车子已经跑了16.67米,这样行车必然产生严重后果。

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导致危险驾驶。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容易追尾和相撞。

心理变态。酒精刺激下,会过高估计自己,常对周围人劝告不予理睬,做出力不从心的傻事。

易疲劳。由于酒精的作用,80%的人容易困倦、打磕睡,行驶不规范、空间视觉差而引发交通事故。

酒后驾驶一定要受到处罚,切莫侥幸,害人害己!今年,永安交警大队采取全天候全路段严查酒驾,截至11月25日,已查处酒驾499起,醉驾232起,毒驾4起。严查严处形成高压态势,促使广大驾驶员养成“酒后不开车”的好习惯。

(廖昌照 严宗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