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2018-11-30 10:40:31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最近有市民反应,银行下调一手房第二套商业贷款的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下调至上浮15%。这是真的吗?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商业银行。

记者走访获悉,我市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的房贷利率在今年内都未曾做过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其中中国银行的房贷利率还得依据具体楼盘而定。

而我市的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今年都曾下调过房贷利率。其中交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而此前交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那么这几家银行为什么会下调房贷利率呢?交通银行三明分行授信与风险管理部工作人员吴亮给出了解释:“作为三明分行,我们还是得跟着总行的政策走,而总行是根据整体资金需求来确定房贷利率是否下调。今年整体银行业的贷款投放量跟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增幅不如去年,资金更宽裕了,所以房贷利率也就降下来了。”

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之后,购房者的负担能减轻不少。“例如首次购房的客户,贷款100万元,选择20年还款,利率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降至上浮10%,购房者的贷款总利息会减少约4.9万元,月供减少约204元。”吴亮介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