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三明选手勇创佳绩

2018-12-04 10:29:43秦本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拼还敢赢

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三明选手勇创佳绩

●秦本蓉 文/图

12月2日,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福州开幕,三明市残疾人运动员在市残联的组织帮助下,积极参赛,奋力拼搏,敢于争先。开幕前的比赛中,在飞镖、游泳和轮椅健身操项目中,取得了好成绩。

飞镖比赛结硕果

我市参加飞镖比赛的残疾人运动员共有4名,他们在比赛前都经过了短时间的艰苦训练,在汪涛教练指导下,个个身怀绝技,身手不凡。聋人陈希在比赛前比较紧张,加上训练的时间较短,与厦门选手比赛时有着明显的差距。汪涛教练多次与陈希交流,鼓励她放松,不要紧张,飞镖不像其他项目,一紧张手就会发抖,影响比赛成绩。没想到在决赛的时候,陈希顶住压力,不急不躁、沉着应对,发挥了最好水平,最终以3:1击败了厦门强劲的对手,夺得飞镖女子听力组金牌。肢残人吴志勇,是一名老将,他曾经获得全国赛冠军,这次在省里比赛,他也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发挥得淋漓尽致,获得飞镖男子肢体站姿组金牌。

游泳健儿呈实力

游泳项目我市共有3女1男共4名选手参赛。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4名游泳运动员发挥出色,取得好成绩,老将柯丽婷是位肢残人,她怀着必胜的信心,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得相当出色,一下子拿到了4枚金牌,女子S6、S750米蝶泳金牌,女子S6-9100米自由泳金牌,女子S6-9100米仰泳金牌,女子S6-950米自由泳金牌,把对手远远地抛在身后,遥遥领先,可谓赛场上的巾帼英雄。赛后柯丽婷激动地说,“能够为三明残疾人体育事业添砖加瓦,感到自豪。”在女子SB5-8100米蛙泳比赛中,肖晓琳克服自身困难,发挥出最好水平,摘得铜牌。教练邓长威对运动员的表现作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一天要比4个项目,赛程缩短的情况下,取得这样良好的成绩。

运动员张俊在赛前也有些紧张,但在教练和队员们的鼓励下,他调整好心态,克服困难,发挥出最佳水平,获得男子SB100米蛙泳金牌。

轮椅比赛展风采

轮椅健身操是本届运动会首次设立展示的新项目,是专门为下肢残疾人研发的一项健身体操,以后会逐渐在家庭社区等推广,让更多的肢残人愿意做会做这套体操。我市共有10名下肢残疾队员参加团体展示,在短短10天训练中,教练林振兴与队员们吃住在一起,没有休息。谈及运动员在训练和赛场上的表现时,林振兴说,全体队员克服自身年龄过大,上下一心,努力训练,赛前很好地完成了集训工作。在赛场上,所有队员表现可圈可点,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展现出了三明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