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澳洲昆士兰青年足球队到永安交流球技

2018-12-04 10:33:43童长福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青年足球队一行来到永安市南门小学,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球技交流。澳大利亚昆士兰青年足球队共29人来访,至27日离开永安。

永安市南门小学是原来的埔岭小学,之前学生大都来自农村,学校不仅没有组建足球队,更没有机会参加足球比赛,但学生对足球有着浓厚的兴趣爱好。去年以来,学校组建了4支学生足球队共50人,球队崭露头角,并计划将学校原来的田径运动场改造

建设成一个11人制足球场,目前项目已进入招标程序。今年8月学校被评为国家教育部足球特色学校,也是全国青少年足球示范校。

学校为了满足喜爱足球的学生参加训练,为全校970名学生每人配备了1个足球,每个班级新建了足球橱柜,组织学生开展了下高仕足球棋活动,在提高学生智力的同时,更多了解足球比赛规则。今年8月,学生代表队参加了省小学高仕足球棋锦标赛,获得团体季军。

学校也在课时上保证校园足球的开展,从每周二下午半天足球社团课,到现在每周下午放学后开设足球活动,校园足球已经真正扎根南门小学。学校体育教研组老师介绍,足球课面对全体学生,主要是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增强学生对足球的了解,还会穿插进行校园足球的基本训练。学校还聘请了永安市和盛兴足球俱乐部老师,利用周末时间义务为学生指导,足球教练会带领学校足球队的队员训练。

澳大利亚昆士兰青年足球队一到学校,就与学生足球队进行互动足球训练,教学生如何运球踢球要领,与学校足球队举行交流比赛。通过足球比赛交流,双方得到了沟通,增强了友谊,也使南门小学学生足球队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童长福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