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开展“小记者进红门”活动

2018-12-05 16:19:36雷梦娇 吴作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5日讯(通讯员 雷梦娇 吴作伟)为营造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氛围,通过丰富宣传形式,不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三明消防支队举行“小记者进红门”主题活动,让各地小记者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11月24日,弘星小主持培训班小记者及家长与老师共20余人走进永安消防大队,小记者们的到来使平日安静的消防队热闹起来,掌声、笑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使整个营区沉浸到轻松欢乐的气氛中。上午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消防员带领小记者们来到车库,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认真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使用方法等,同时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如何预防校园火灾等消防常识;为了增强体验效果,消防员邀请小记者体验着战斗服、佩戴面罩使用空气呼吸器等。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分组在荣誉室、车库、党委会议室、宿舍,对优秀消防员进行了采访。“消防员哥哥您好,请问您平时在救火的时候会害怕吗?”“消防员哥哥您好,请问您参加这么多次灭火救援,印象最深的是什么警情?”对于小记者提出的各种问题,接受采访的消防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向消防员们敬礼致谢。

通过此次“小记者进红门”活动,小记者们在零距离接触消防员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更加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同时,通过小记者们的传播使得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