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多方扶持,帮残疾人酿出甜蜜

2018-12-06 11:10:42曾德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些天,山村气温低,明溪县胡坊镇瓦口村邝坊小组村民邝美良每天都要骑残疾人正三轮摩托车,沿着崎岖山路,到3公里外的蜂场检查蜂箱,给蜜蜂保暖。他虽然肢体二级残疾,行动不便,但还是用勤劳的双手,撑起一个家,发展生态蜜蜂养殖,酿出甜蜜生活。

邝美良2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因家庭贫困没钱治疗,造成肢体二级残疾。现在家中74岁的父亲身患肺病,8岁的儿子还在读小学一年级;妻子也是肢体、言语二级残疾。邝美良腿脚不便,家中仅靠种植2.5亩的水稻和蔬菜维持生计。近年来,县镇有关部门在政策、技术、资金、培训等方面对他给予帮扶。胡坊镇为邝美良夫妻办理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每人每月130元;将他一家列入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可领低保金1300元,享受精准扶贫各项政策;2013年以来,县残联投入2万多元,为邝美良夫妻配送了残疾人正三轮摩托车、轮椅、发放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资金,实施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赞助他开起了小卖部,店铺年收入可达四五千元,生活有了稳定收入。

去年,县残联拿出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资金5000元,帮助邝美良发展生态蜂蜜养殖。他利用山林茂密、空气清新、茶树多便于蜜蜂采蜜的优势,发展生态蜜蜂养殖,蜜蜂自己去采蜜,不喂白糖,蜂蜜品质高,蜂箱越来越多。目前蜂场蜜蜂达26箱,他计划明年扩大到50箱。今年他收割8.5公斤春蜜,卖了2000元,蜂蜜受到客户的好评。

(曾德林 叶日增 唐雪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