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双溪水库:大坝砌筑突破300米高程

2018-12-07 10:01:02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9日,在省市重点项目沙县双溪水库的大坝建设现场,40多位工人正在进行摆石等施工作业。截至目前,大坝砌筑高程达303米,累计砼浇筑14.5万立方米,大坝管理房顺利封顶。

据了解,双溪水库工程概算总投资6.62亿元,主要包括大坝、发电引水隧洞、电站、水厂输水隧洞等。其中,水库大坝位于沙县南霞乡霞村双溪自然村附近,距县城约10公里;采用砌石重力坝,坝高67米,坝址以上集雨面积98.5平方千米,正常蓄水位高程320米,总库容2771万立方米。

双溪水库是一项以供水为主,兼有消能发电、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效益的民生水利项目,是沙县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今年来,在全县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以及开展“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带动下,以一周一例会,半月一汇报,一月一督察的形式,监督各项工程进度。特别是百日攻坚冲刺行动开始以来,建设指挥部加强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科学安排施工节点、人员和设备,推动项目建设“连轴转”,确保明年12月完工。

截至11月底,沙县双溪水库已完成投资约4.44亿元,占总工程量的67%。其中,供水隧洞工程已完工验收;发电隧洞工程已贯通,隧洞进水口分层取水塔完成砼浇筑至310米高程;电站厂房完成住宅楼地面c20砼硬化;移民安置点主体工程及市政景观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