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三明分行副行长林煜荣:破解融资难帮助中小企业获取融资

2018-12-07 10:03:5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要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帮助中小企业获取融资,建议:

一、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全市政府性担保体系和再担保体系的建设,农行三明分行也将积极扩大与政府性担保公司合作范围,推动完善“政府增信”机制,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实现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二、推广企业风险补偿机制。政府推广成立企业风险补偿基金,加大银政合作力度,撬动更多信贷资金投向中小企业,提高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

三、建立信用履约保险机制。鼓励保险公司开办中小企业信用履约保险,并给予费率优惠,逐步形成中小企业、中介机构与银行之间“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互利局面。

四、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进一步整治社会信用环境,进一步树立和强化诚信意识,倡导诚信立业、信用兴业的理念,对诚信经营、合法守信的企业给予多方面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