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12-08 12:30:08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7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推进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建平、林俊德、陈瑞喜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向习总书记看齐、向省委对标,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杜源生要求,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六个精准”的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强化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劲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准脱贫上下实功。针对重视措施还不够精准、作风还不够扎实、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措施,积极应对和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做到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要落实政治任务,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要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瞄准目标、直面挑战,扭住重点、攻坚拔寨,突出产业扶贫,强化政策保障,广泛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高标准推进重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用好扶贫小额信贷,加快推进山海协作对口帮扶,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求;要高要求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全面盘点,加快整改,举一反三,切实把每一项整改工作都抓紧抓实抓到位;要高水准加快试验区建设,深化拓展“348”精准扶贫工作机制,统筹解决城乡贫困问题,加快推广扶贫资金量化折股、林权按揭贷款、“福林贷”、“福田贷”等便民金融服务,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三明经验”。

杜源生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精准帮扶工作,用好考核的“指挥棒”、督查的“威力棒”,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前,我市组织各县(市、区)分管同志和20个市级扶贫开发重点乡的主要负责同志,到宁化县现场参观鹤翔春生态农业公司、河龙贡米产业园、福园小区、教育扶贫等4个脱贫攻坚示范点,并作了现场点评。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