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微信上俏销宁化贡米

2018-12-13 11:57:52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黎丽玲(右)线下推介河龙贡米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文/图

今天下单40多笔,卖出贡米100多公斤……“12月3日,宁化县河龙乡河龙村“村淘”服务站内,合伙人黎丽玲正滑动着微信屏幕介绍。自从今年的河龙贡米上市后,她通过微信售出的贡米销量大幅增长。

网络透明公开吸引粉丝

2008年,黎丽玲毕业于永安市技工学校电子专业,后到厦门一家电子厂工作。2010年回到家乡开鞋店。期间,她自学了微信营销,开始在微信群里推介鞋子、护肤品、河龙贡米等产品,效果不错。2016年1月,河龙村“村淘”服务站开张,她成为阿里巴巴“村淘”合伙人。在帮助村民网购的同时,她经常收购村民家中的贡米,进行包装后在微信中推介、销售。

近年来,宁化着力推动河龙贡米产业发展,现已发展河龙贡米基地3万亩。宁化河龙贡米大洋梯田农庄是三明市五谷丰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基地之一。2017年,河龙贡米大洋梯田农庄推出网上“认养”活动,每块“认养”梯田都有独立的二维码,标明田块编号、面积、GPS定位坐标、耕种方式。2016年10月,黎丽玲开始在手机微信群及微店推介河龙贡米。

为确保贡米质量,2017年2月,黎丽玲与河龙贡米大洋梯田农庄开始建立合作关系,及时将贡米种植、管理和收割等劳动场景及贡米长势上传到微信中,供网友全程跟踪生长种植过程,吸引他们关注纯生态的河龙贡米。

微信年销贡米超万斤

为确保新鲜美味,黎丽玲推出贡米真空包装,根据客户需求设置袋装的贡米量,方便网友购买后馈赠亲朋好友。网友下单后,她当天打包发货,网友基本上可在3天内收到货,边远地区也不会超过一周。贡米真空袋在运输过程中破损后漏气,会缩短贡米保质期,并不影响质量,除了耐心解释外,她也会根据客户要求免费给予更换,尽量满足客户需求。

每公斤贡米的价格定位在二三十元左右,价格不菲,不少网友迟迟不敢下单。为了消除大家的顾虑,黎丽玲试着先邮寄给他们试吃,觉得口感不错的网友就会下单,并不断推荐新客户来购买。

为了方便村民购物,黎丽玲在服务站隔壁设立实物超市,展出200多种网店产品,仅河龙贡米就有10多种,价位及包装均不同,供网民线下挑选。为了方便村民收取快递,她专门设立多层橱柜,按快递公司进行分类投放。她的“村淘”服务站几乎成了村民心中的完美超市,每月下单金额超过10万元,曾被阿里巴巴授予“无线先锋战队”“最佳伯乐县域三强”等荣誉称号。

目前,黎丽玲已拥有微信朋友5000多名,其中微信代理商20余名,贡米销往全国各地,以福建、江西、浙江、山东、广东客商居多。“每年销售贡米超万斤,山东一名网友曾一次性下单100公斤贡米,泉州网友曾一次性订购未加工的贡米1200多公斤。”回首多年的微商经历,黎丽玲感慨良多,越来越多的农特产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销往全国各地,进一步助农增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