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猜硬币”属诈骗小便宜千万别贪

2018-12-13 12:54:34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沈逸风)近日,三明市公安局徐碧派出所接到群众通过“一键报警”发来的举报信息,在三明市梅列区徐碧市场有人摆摊诈骗,徐碧派出所当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该诈骗团伙共有8人,一人主要操作,两人望风,其余人做托,主要通过“猜硬币”的方式,骗取被害人钱财。被骗者大多是来市场买菜的老年人,看到摊位上“做托”的人赢了钱,也想贪点小便宜,更有甚者被诈骗团伙成员半哄半拉参与进去。殊不知,这看似靠运气的“猜硬币”,其实是诈骗。

道具早已经过处理,再加上“摊主”手快以及同伙的配合,不论如何猜都不可能中。手段简单,但危害不小。据民警调查,短短十几天,受害者有七八十人,被骗金额从一两百元至两千多元不等。至11月底,已有十余人到徐碧派出所报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其团伙已在省内多地流窜作案。

“这种诈骗方式极具隐蔽性,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三明警方提示,路边摆摊抽奖、猜硬币等形式涉及金钱的,都可能是骗局。遇到类似的诈骗团伙,一定要报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