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供电公司:加强冬季线路特巡保供电

2018-12-13 14:19:12郑承光 吴忠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供电人员加强冬季线路特巡保供电

东南网三明12月13日讯 (通讯员 郑承光 吴忠华)由于三明地区近期出现连续低温、雨雾天气,为确保输电辖区冬季期间电网安全运行,12月12日,将乐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人们重点对所辖雪峰山10千伏漠坡线路进行全面特巡。

马路两旁一排排雾凇

雪峰山,海拔1260米。是将乐海拔最高的山峰,当天上午笔者跟随将乐供电公司员工上山,一路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五米左右,车子小心翼翼地环绕着盘山蜿蜒曲折的水泥路前行,只见马路两旁一排排雾凇,放眼望去,一望无际千姿百态的雪树银花,使人心旷神怡。员工们边走边清理路边被雾凇压倒的毛竹和树木,在这高海拔的山峰上寒风刺骨、大家冷得浑身发抖仍精神抖擞地清理树障,为确保这里居住的3个自然村居民和将乐电视塔转台用电安全可靠。

巡视人员清理树障

巡视人员认真分析严寒天气对设备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对高负荷线路进行交叉跨越测量,对线路廊道线路树障点、多雾区、覆冰区及耐张杆塔各联接金具等方面进行排查,发现缺陷及时处理;针对冬季负荷高峰期,对大负荷线路和设备进一步加强了巡视检查力度,并积极做好远红外线接点测温和夜间检查。该公司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恶劣天气状况,对极易在线路上形成覆冰的地段增加巡视次数,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做好人员、物资的准备;对因天气引起的输电线路可能发生结冰、导线舞动等情况,加强巡视力度,并对各输电线路的导线弛度、过引线接头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观察其覆冰的导地线有无可能混线、断线;观察风力大小、积雪厚度和覆冰类型;杆塔、拉线等在低温条件下的收缩变化情况、耐张杆塔各联接金具等是否处于完整状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