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荣获“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奖

2018-12-13 16:0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13日讯 近日,2018年“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在北京揭晓,兴业银行荣获“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大奖。在经济新常态和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兴业银行近年来坚守本源、专注主业,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加快改革转型步伐,积极推动“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银行建设,着力打造价值银行,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发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

截至9月末,该行总资产6.5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97%;实现营业收入1146.19亿元,同比增长10.95%;净利润506.01亿元,同比增长7.32%;不良率1.61%,继续保持同业较低水平。

近年来,兴业银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顺应市场和形势变化,持续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加快从规模银行向价值银行转变。一方面,更加突出服务实体经济导向,各项贷款余额28230.43亿元,较年初增长16.14%,超过资产规模增速约1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坚持“负债为王”,努力提高核心负债比重,各项存款较年初增加2812.77亿元,增长9.11%,同业存放减少2189.62亿元,降低15.14%。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是中国权威的金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自2008年开始推出的全国性重要金融评选品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作为学术支持,并以“金龙奖”冠名,“金龙奖”已经成为中国金融行业著名的评选品牌,受到众多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称为“金融界的奥斯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