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房里的灯亮了 人心也暖了

2018-12-13 16:16:52刘海峰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洋溪供电所为五保户更换灯头

东南网三明1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海峰 傅淑婷)“非常感谢你们大冷天的帮我更换线路,房里灯亮了,也暖了……”12月11日,三明供电公司洋溪供电所与镇政府联合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活动,主动为贫困户检查家中用电线路,排除线路隐患,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洋溪供电所为五保户更换开关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三明地区气温持续走低,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在洋溪镇,有部分村民仍住在祖辈留下来的房子里,房子主要以木头架构,老旧失修,多年未曾更换维护过的线路随着时光流逝逐渐老化,因长期未经过全面系统的检修、更换,线路老化、线头未接牢等情况都极易引起线路故障,从而引发停电,甚至是火灾等隐患。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洋溪供电所为五保户检查线路

为此,洋溪供电所主动作为,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与镇政府党委志愿者联合组成扶贫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洋溪镇所有五保户家中进行全面的线路大“体检”,通过系统排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故障开关、灯头、灯泡、插座等隐患设备,消除用电隐患和人身安全,保障用户安全用电,让他们明亮温暖度冬。

当天,洋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完成了全镇五保户家中的用电线路排查,更换导线100多米、开关20多个、灯泡30多个。

据悉,洋溪供电所已多次与镇政府联合开展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等志愿者服务工作,排查线路下方违章搭盖用户。下一步,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将继续为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户检查用户内部线路,并向他们解释家庭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冬季用电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