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八中学生走进宁化开启研学之旅

2018-12-19 10:20:22范日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8日至9日,三明八中的600余名学生走进宁化县北山革命纪念园、石壁客家祖地,开启了一次“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客家文化”的研学之旅。

在北山革命纪念园,学生们敬军礼、拍合影,难掩心中激动之情。简单的开营仪式后,在红色小导游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纪念馆展厅,仔细聆听革命故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加深了对宁化革命历史的认识。在毛主席雕像前,学生们列队肃穆,高声朗诵《如梦令·元旦》,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随后,拾级而上,面对庄严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庄严宣誓,随后绕场一周,向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下午,学生们走进石壁客家祖地,观赏了石牌坊、怀祖殿、文博阁等景点,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活字印刷、客家山歌等民俗文化,学习了宁化本土客家方言,参加了隆重的客家祭祖祭拜仪式。在木活字印刷展厅,木活字技师邱恒伙、邹建宁向学生们展示了木活字印刷流程,固版、刷墨、覆纸、印刷,学生们拿着自己印刷的作品如获至宝。在学习方言时,导师一句客家方言,学生们跟着念一句,并不时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在祭祖环节,学生们庄严肃立,在长老的引导下,行上香礼、行奠酒礼、行奠帛礼、全体三鞠躬……祭拜仪式庄重而有序。

最后,研学活动在大家齐声朗诵客家祖训中落下帷幕。(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范日樑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