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爱心汇集,帮5万公斤滞销柚子找销路

2018-12-20 10:13:53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余友煌在忙着采摘柚子。

“尤溪5万多公斤柚子滞销!农户心急如焚,帮帮他们!……”连日来,这个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目前已认购蜜柚0.5万多公斤,帮助果农减少了损失。

12月18日下午,尤溪县新阳镇上井村红心柚专业合作社基地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柚子、包装、装车送货。负责人余友煌原本布满愁云的脸,露出了笑容。他介绍:“昨天,柚子滞销消息从朋友圈传开,今天已卖出0.5万公斤,还对接了厦门、南平等地水果超市,滞销问题得到缓解。”

余友煌是柚子种植能手,种柚子18年,还成立红心柚专业合作社,带动其他农户种植柚子近500亩。合作社从育苗、栽植、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技术攻关,统一管理,标准化生产,发展黄金柚、红肉蜜柚、红心柚、三红柚4个品种。今年柚子丰收,然而由于市场饱和等原因,还有5万多公斤没有客商收购,一直挂在树上。前一段接连下雨,许多熟透的果子开始腐烂,果农急坏了。

近日,在“福建微尤溪”等微信公众号推送下,消息传开,滞销柚子开始热销。普通市民,50斤、100斤地买;果商直接到基地,一次就拖走三四千斤;有爱心企业家计划购买0.5万公斤分给员工……余友煌深为感激,希望借助本报转达对爱心人士的谢意。

为了能尽快将柚子销售完,余友煌压低价钱,以每公斤2元出售。如果你想帮助果农,欢迎致电余友煌13365067169。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