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房屋可以贷款吗?

2018-12-21 11:27:52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有读者提出疑问,上世纪80年代的房子可以商业贷款吗?为此,记者采访了三明明房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施总经理。

“每家银行对于房屋贷款的房龄都有不同的限制,大部分银行将房龄限制为30年,按此推算1988年以后的房子都可以进行商业贷款。”施总介绍。

“对于1988年以前的房屋,大部分银行都不接受贷款,比如建行、工行、农行等。而对于房龄加贷款年限小于等于40年的部分房屋,农商银行可以提供贷款服务,这样算来1978年以后的房子也可以进行贷款。”施总表示,对于房龄超过30年的房屋,农商银行会综合考虑房屋价值、地段、贷款人还款能力等因素,适当放宽贷款年限。

“比如说牡丹新村、杜鹃新村、绿岩新村、双园新村一带的房屋虽然都比较老旧,但因为位于一级地段一类区,又是学区房,因此这些小区的房屋都更容易贷到款。”施总说。

“1988年以后的房子虽然可以贷款,但贷款成数却不可能像一手新房那么高。”施总介绍,一般来说,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贷款比例为70%,但是对于房龄超过30年的老旧房屋,农商银行会根据客户资质、房屋地段等各方面因素来确定贷款人的贷款成数。

“比如说市场成交价为80万元的一套老旧房屋,并不代表它可以贷款70%,也就是56万元。按市场评估,这套房屋可能只能评估到60万元,那么银行在认定它价值时就只有60万元,考虑到房龄老旧等问题,贷款成数可能只会给百分之五六十左右。”施总提醒,购买这类老旧房屋时,因贷款金额较少,买房者要测算好自己的还款能力,避免还款压力太大。(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