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尤溪:挂车失控侧翻险坠入水库 消防紧急救援

2018-12-21 16:16:30姜超 赖舒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挂车失控侧翻

东南网三明12月21日讯(通讯员 姜超 赖舒静)12月21日0时12分,206省尤溪板面镇到闽湖水库方向20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前往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木材的半挂货车侧翻在路边,挂车车头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碎落一地,路边部分护栏被撞毁,一名驾驶员被挤压在驾驶室内,腹背受方向盘挤压,双腿卡在车内无法移动,并且在事故车辆右侧就是闽湖水库。

挂车车头严重变形

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在救援过程中,由于操作空间极小且车头严重变形,消防员无法进入内部实施救援,消防部门联系了一辆吊车到场协助救援。吊车到达现场后,在确保不对被困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缓慢将车头吊起,在牵引出一定的空间后,指挥员迅速进行救援力量部署:破拆组携带液压扩张器、撬杠等破拆器材由前挡风玻璃进入内部进行救援,开辟生命通道;救援组负责护送受伤人员。

一名驾驶员被挤压在驾驶室内

在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后,消防指战员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移交给医护人员救治。被困驾驶员除腹部、腿部受伤外,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起事故可能是由于挂车行至事发路段时,车速过快导致车辆失控侧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