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集中开展元旦节前“零点夜查”行动

2018-12-26 16:01:35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消防支队集中开展元旦节前“零点夜查”行动

东南网三明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元旦期间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月24日晚,三明消防支队郭伪鸿政委带队对大型商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永安市罗祥华副市长陪同检查。

三明消防支队集中开展元旦节前“零点夜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突击检查了永安市基督教堂、新佳洁购物广场、大地影院等场所。检查中,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培训、消防档案、微型消防站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设施情况,并现场提问了岗位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指出了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责令单位负责人要尽快在消防部门的督促和指导下,加强管理,加强教育,狠抓整改,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明消防支队集中开展元旦节前“零点夜查”行动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结合今年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就做好全市节前的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积极引导各行业、系统主管单位发挥职能,加强单位自我管理水平,促使全市各公众聚集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为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主动跟踪问效,督促隐患单位按期整改隐患,对不能整改的,该停业的停业、该处罚的处罚,不能姑息迁就,同时要加强消防宣传和消防培训,强化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

与此同时,为确保零点夜查行动取得实效,三明消防支队党委常委分别带队深入挂点单位开展专项督察工作,支队各部门、各大队共派出60余名消防监督人员,组成4个消防检查组,举全警之力对辖区内的餐饮酒店、商业购物、歌舞演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高频次消防安全夜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