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推广电能替代 让笋民们得实惠

2018-12-28 16:58:30刘海峰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28日讯 (通讯员 刘海峰 傅淑婷)“感谢你们,笋民们真正得实惠了……”,12月26日,在三明市洋溪镇三公里配变施工现场,该镇副镇长李宗炯代表笋民们对三明供电公司洋溪供电所表示感谢。

据悉,三公里地处洋溪镇本点至连茂村的中点处三公里位置命名由来,该地区毛竹丛生占地面积约350多亩左右,其中笋、笋干、毛竹是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因三公里地区用电不方便,烟熏火燎传统的柴火烤笋,至今仍是笋民的主要烤笋方式。

为促进笋干产业朝着绿色环保的产业链发展,促使该产业洋溪镇经济发展的一张名片,打造绿色食物品牌,为此洋溪镇政府引进“电烤笋房”优惠政策。

在今年4月份,李宗炯就曾到过洋溪供电所,对该地350多亩左右的毛竹林,就安装电烤炉进行了咨询。

了解到该地产业发展需求后,洋溪供电所立即组织技术人员与李宗炯一同到三公里地区进行现场实地勘查。通过现场了解,得知因为该地区没有电源点可以安装电表,笋民们考虑到安装专用配变造价成本高,不愿采用专用配变方式,所以迟迟没有引进电烤笋房。

为此,洋溪供电所马上将这一情况向上级汇报,经过协调沟通,该供电所为三公里地区安装了一台公用配变,破解了笋民们的用电难题。

多年来,三明供电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广电能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推进“以电代柴”、“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开辟绿色便民服务通道,为村民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让村民受益的同时,减少森林砍伐,逐渐实现绿色、低碳的能源消费模式,以呵护青山绿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