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开启抵御“寒潮”模式

2018-12-29 10:50:37阮兆兰 谢华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29日讯 (通讯员 阮兆兰 谢华忠)12月29日,寒风凛冽,在建宁县濉溪镇水南村施工现场,电力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更换导线、架设配电箱,全力做好“寒潮”来临前的供电保障。

从县气象部门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元旦期间,建宁县气温持续较低,有雪或雨夹雪,并伴有道路结冰。

 “我们已经做好了抵御‘寒潮’的措施。”该县供电部门运检部负责人庄双兴介绍说,眼下公司已成立防寒冻专项检查组,对该县内所属110千伏输电线路,尤其是跨越等级公路、铁路的配网线路进行检查摸底。同时,公司安排9个供电所60名运行人员,对高海拔、易覆冰的37基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此外,该公司提前完善线路抢修方案,值班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元旦期间全县群众可靠用电。

为了减轻大幅度降温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建宁县各涉农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县气象局提早用简报和短信向全县发布降温消息;县农业部门派出多路专家组和农技人员一道,指导农民对大棚蔬菜、反季节蔬菜等冬种作物进行清沟排水,对果树进行松土护根,施肥涂白,为果农的苗圃和营养袋苗搭架铺上地膜进行保护;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烟草公司也派出人员,下乡指导农户在禽畜保暖、烟苗保温上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防止低温冻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