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工行三明建宁支行落实社会责任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抓捕逃犯

2018-12-29 16:5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29日讯 (通讯员 陈思贤)近日,工行三明建宁支行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成功抓捕一名网上通缉在逃人员,这是该行在本年度第二次通过公民身份联网核查,协助公安机关抓获逃犯。

12月21日,在支行办理代发工资业务的某单位财务带领一批员工来支行自助机上开卡,在大堂经理的引导下,大家井然有序的通过身份证联网核查、手机短信验证、拍照人脸识别等步骤排队开卡。当排在前面的一些员工开完卡后,他们告诉单位财务人员,他们需要去街上买一些东西,之后再来银行与大家汇合一同回单位。

十分钟后,建宁公安四名警察来到营业厅,咨询支行工作人员刚刚是否有一名杨姓年轻男子在支行办理业务。因大堂经理授权时对犯罪嫌疑人杨某稍有印象,很快就调出授权影像给公安辨认,公安确认犯罪嫌疑人后问支行工作人员是否可以联系到杨某,大堂经理及时找到还在营业厅等其他员工的单位财务,由公安出面让其打电话通知杨某返回营业厅,并在支行门口及附近设下埋伏,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建宁支行注重完善突发事件预案,防范洗钱风险,在支行配合公安抓捕全过程处理恰当,未对支行营业造成任何不良影响,也未对其他客户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影响,整个过程安全、有序,为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履行了自身的社会责任,为“扫黑除恶”贡献出一己之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